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社團法人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協會簡介

協會簡介


成立緣起及宗旨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●  本會緣起
    因感於新竹市目前仍無協助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屬之社會團體,於是籌組設立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;在籌備委員會及熱心人士奔走推動下,組合專業人員,以協助精神病患獲得完善的醫療復健,增強社會大眾對精神病患的關懷與接納,並為其爭取應有的權益與利益,早日重回家庭社會為宗旨。
     
    ●  成立宗旨
    長久以來,由於社會大眾對精神疾病瞭解不深,剝奪了許多患者的權益,使得罹患此症的人不但自我唾棄,同時也被家庭、社會所排斥。
     
    為促進民眾心理衛生,預防精神疾病發生,協助精神病患獲得完善的醫療照顧與復健,使得康復病患得以早日回歸家庭社會。增強社會大眾對精神病患的關懷與接納,並為之爭取應有的福利乃成立本會;結合家屬、社會熱心人士、心理衛生專業人員,共同努力。

    ●  我們的任務
    一、宣導有關精神疾病及心理衛生等知識,並提供相關之各種諮詢服務。
    二、喚起社會人士對精神疾病患者的認知、關心、接納及支持。
    三、促進精神疾病患者的獲得妥善完整支醫療、復健。
    四、促進精神疾病患者的權利與福利。
    五、成立義工組織,組織家屬團體,協助推展相關業務。

    ●  竹夢園-希望工坊:新竹市第一個立案通過的庇護工場

    ●  竹夢工場:桃竹苗地區第一個精神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營運據點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